透明廚房

廚房透明化 消費者看得放心吃得安心

151012001-300x108

透明廚房

北京市食藥監局於104年3月24日發布《餐飲服務單位明廚亮灶建設指導意見》,公告要求全市之餐廳及各單位之食堂即日起,須通過設立透明玻璃窗、視頻顯示等方法,將餐飲之廚房透明化向消費者展示加工製作過程,讓業者接受消費者監督。

透明廚房

而在湖南省的衡陽市的餐廳,已有近650多家的業者改建及新增「透明廚房」,將一條龍的流程從進貨、檢驗、洗菜、切菜到炒菜等過程,透過監控設備等視頻,讓消費者可全程播放觀看,將顧客「吃的到看的到」的理念推廣,而是消費者放心進而促進生意興隆。

透明廚房

北京市食藥監局鼓勵業者,運用3C產品、科技化技術及網路等方式,將廚房透明化展示給大家觀看監督,讓消費者真實感受害參與。

展示之形式可以分為兩類,一是「透明廚房」,二是「視頻廚房」。透明廚房為餐廳採用玻璃方式,讓消費者直接觀看製作流程;

視頻廚房指在廚房中安裝攝影相關器材,讓消費者透過電視或投影螢幕觀看廚房製作過程。

透明廚房

 

透明廚房

辰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,在中央廚房規劃食品履歷雲端廚房有相關的知識與技能,可讓消費者瞭解對於透明廚房及視頻廚房,歡迎有興趣者,可到辰光網站觀看,或是撥打辰光免付費電話0800-277888

透明廚房

資料來源:

透明廚房 北京餐廳食堂吃得安心

辰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

看的見新鮮生產流程

中央廚房

食品履歷

雲端廚房